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财经委调研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并召开5G基站建设民生项目监督工作对接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1-04-07 20:41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关于对2021年市政府民生项目开展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的安排,市人大财经委将对我市数字经济及相关民生项目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与专项监督。7日,市人大财经委部分组成人员会同呼兰、巴彦相关人大代表,与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部门对接,专题听取关于哈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并就全市5G基站建设民生项目推进工作进行了衔接、部署。

  会上,市发改委和市工信局详细介绍了我市数字经济发展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安排等。与会人大代表还就加速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挖掘数字经济新需求,开发特色化、差异化应用新领域;加大发展数字经济紧迫性重要性宣传力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据介绍,2021年,我市将全力打造全国大数据中心重要基地,推动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整合,实施数字经济“1号工程”,建设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等。会议要求,要高位谋划、系统安排、全面布局,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目标明确、任务清晰、措施有力,加强与统计部门沟通,高效推进数字经济工作。要“走出去”“请进来”,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助力哈市数字经济“起飞”。

  2021年,市人大财经委作为第二监督小组牵头部门,负责5G基站建设民生项目监督工作,内容为实现全市城区、县(市)核心区、主要交通干线、旅游区、场站等重点区域5G网络全覆盖。会议要求,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与民生项目监督工作紧密联系,全力推动,取得实效。要对接项目建设进度,系统安排、科学制定监督工作计划,通过座谈、推进会、实地查看等多种形式进行监督,确保民生项目顺利实施。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按时、按质完成项目建设,抓住重点环节、关键节点,解决实际问题。

  摄影、文字:孙玉红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