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依法履职尽责 立足岗位建功 —--记五常市第六届人大代表、五常市红旗满族乡中心学校党校长苍春波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1-05-07 18:44

  作为一名来自农村基础教育战线的人大代表,他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增强学校办学的核心竞争力,为“建满爱学校,育满爱学生”尽心尽力;他能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把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作为履行代表职权的出发点和归宿,以实绩、实效来回报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初心不改 在履职中不断成长

  苍春波积极参加市乡人大及党政机关召开的会议,争做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忠实代表。经常走访选民,倾听他们的心声,明白了他们想的是什么,碰到了什么样的难题。与EP20团队和省民盟政务支部合作,五年来对学生进行了100余人次的资助,解决了贫困家庭学生入校读书的难题。关注基层群众生活,提交有针对性的建议,坚持服务群众的正确导向,争做群众的贴心人。

  在疫情期间,为了全校师生安全,苍春波坚守学校,坚持几个月带班,组织抗疫工作和线上教学工作,为家庭有困难的学生提供流量支持。同时,结合抗疫斗争创作了歌曲《抗疫先锋队》《今年过年不回家》,在“网易云音乐”平台和“掌上佳木斯”平台上线,讴歌抗疫一线英雄。创作了《春天有多远》组诗,由本校教师在线上完成合诵,极大激励了广大师生和家长们的抗疫斗志。

  顺势而为 办好本地品牌学校

  苍春波倡导学校坚持全市最低收费标准,确保学生吃得香、睡得甜、洗得净、学得好、玩得乐,保持了在校生的动态平衡。学校经过不断努力,陆续获得了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项目校、黑龙江省标准化建设合格学校、黑龙江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先进学校、黑龙江省冰雪特色学校、哈尔滨市群众满意学校、哈尔滨市环境友好学校的好成绩。

  根据学校和学生家庭实际,主持开发了“满爱四季”课程,即春之梦、夏之情、秋之忆、冬之韵,相关工作在哈尔滨市教育研究院平台上做了专题报道,课程内容入选国家行政学院优秀课例。相关课程在“满爱四季”现场汇报会上,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兄弟学校的广泛好评。

  学思践悟 树立良好自身形象

  作为一名地地道道合格的“红旗教育人”,始终让苍春波引以为傲。苍春波亲自主持设计了学校内涵发展的理念体系和目标体系,统一了全校教师的思想认识,提出了“建满爱学校,育满爱学生”的办学目标,主张“立足乡土校园,做满爱教育,成为幸福的红旗人”。

  苍春波在学校坚持早来晚走,以便于更多地了解学校的实际情况,为管理学校提供可靠的依据。也是因为苍春波的坚持不懈,及时地发现问题,妥善处理了安全隐患,避免了两次威胁学校宿舍楼和综合楼的火灾,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学校的财产和师生的生命安全。在认真工作的同时他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稻香欢歌》《凤凰山文学》《说说咱乡下的新鲜事》《中华诗词月刊》,五常市教育局《行动》专刊等刊物上发表作品,为广大师生树立了读书学习的榜样。

  "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苍春波今后将用更多的时间,联系群众,走访选民,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同时集中精力抓学校发展,一心一意管理好学校,努力办“书香学校、花香学校、艺术学校、智慧学校”。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