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开展“固废法”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1-05-14 09:28

  按照《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方案》(以下简称固废法)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福林带领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贯彻实施固废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13日上午,执法检查组来到位于五常市牛家工业园区的哈尔滨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实地检查园区运转情况,听取五常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固废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汇报,并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人大代表等进行座谈。下午,执法检查组到哈尔滨市松北区和呼兰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工程建设指挥部检查项目运行情况并听取汇报。

  顾福林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贯彻实施固废法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社会知晓率,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结合各地实际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形成规范有序的固废处理体系,尤其要在监管体系上形成各部门相互配合的统一有机整体。要通过执法检查梳理问题、制定措施,更好、更实地促进固废法实施。

  就垃圾分类工作,顾福林要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供精细化管理,提高和培养全民垃圾分类意识,科学谋划前端、中间运输系统及网点布局建设等,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多措并举,并研究资金保障等长效机制。市人大在履行监督职责的同时,还将为政府及相关部门和群众搭建沟通平台,构建全社会齐抓共管、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局面。

  14日,执法检查组分别召开由四级人大代表、社区代表、居民代表和专家学者、相关企业负责人、基层执法人员参加的执法检查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制度落实,电子商务、快递、外卖等行业包装物设计、制造及回收利用,医疗废物和医疗垃圾处理处置,危险废物处置管理,废弃机动车使用、拆解、利用、处置监管,城镇污水处理产生污泥处置设施建设及污泥流向、用途、用量过程管控,工业固体废物、建筑垃圾、农业固体废物回收利用及处置管理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

  作者、摄影:孙玉红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