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爱在心田 全力以赴——市人大代表田力访谈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1-07-05 09:02

  田力,哈尔滨圣亚极地公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哈尔滨圣亚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自2015年当选哈尔滨市人大代表以来,他一直牢记“人民代表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努力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全心全意履行代表职责,真实反映民声,维护群众利益。作为扎根龙江的民营企业家,他不忘创业初心,带领企业在做大做强的同时积极回馈家乡人民,为助力冰城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冰雪旅游明星品牌贡献企业力量。

  一心一意,当好为民办事的“贴心人”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为人民办实事”,使命在心,责任在肩,田力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做好群众的“传声筒”。他通过积极参加市人大组织的视察、调研、走访、评议等活动,广泛深入地了解民情、民意;在工作和生活中关注民生热点难点,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任职期间,他提出二十多项关于百姓生活基础配套设施、农转非再就业、环境保护、医疗卫生等涉及民生的建议,得到了人大和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和办理。他曾赴巴彦县实地监督厕所改造项目,全面落实乡镇中小学厕所改造的民生保障工作,按照“小厕所、大民生”的总体思路,推进乡镇中小学“厕所革命”,将巴彦县24所学校的旱厕改造为新建水冲式厕所,改善乡镇学生的生活卫生质量。

  作为民营企业家,他心系我市经济发展,提出了多项关于产业经济发展、推动地区旅游资源整合等方面的建议。其中,《切实降低营商物理成本,增强投资者的获得感和招商引资实效性》的建议荣登《哈尔滨日报》两会期间特别报道,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立足本职,争做行业发展的“领航人”

  作为来自企业的人民代表,将企业经营好、发展好,在依法纳税、促进就业的基础上把企业做大做强,树立标杆典型,回馈社会,是他多年来始终坚持的目标。

  他带领的团队将哈尔滨极地馆这家外来投资企业打造成为拥有多项经典原创极地主题表演秀和丰富南北极动物的世界首座极地演艺游乐园,客流量、收入连续12年增长,年接待中外游客近百万人次,获得中央电视台百余次报道,世界首创的极地白鲸水下表演“海洋之心”名扬海内外,为我市文旅经济发展增光添彩。田力率领团队以奇迹般的速度完成“省百大项目”——哈尔滨极地馆二期极地公园项目建设,作为全国复工复产的典型代表荣登中央电视台一套《新闻联播》报道。极地馆二期于今年3月正式开业,是以多场极地主题表演秀为核心,融演艺、互动、体验、研学、科普于一体的全新概念极地公园,预计年可接待游客200万人次,年实现经营收入3.5亿元,为地区新增300余个就业岗位。哈尔滨极地公园已成为一枚熠熠生辉的新地标,全方位助力黑龙江建设“旅游强省”战略目标的达成。

  心系家乡,愿为投身公益的“暖心人”

  田力创建哈尔滨极地馆的初心,是让黑龙江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极地海洋动物,用心服务家乡人民。当选人大代表后,他不仅个人多次积极参加由市人大主办的扶贫捐款活动,更将企业发展和履行代表职责有机结合起来,带领企业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和爱心事业。哈尔滨极地馆每年组织留守儿童、特困家庭子女、抗日老兵、抗疫医护、军属警属等特殊群体免费参观极地馆,为需要社会关注的特殊人群送温暖;在专家指导下每年开展的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公益活动,通过与白鲸互动辅助治疗自闭症,获得残联颁发的“真诚助残、爱心永恒”荣誉;与市消防支队、松北救援大队共同打造国内首家“消防主题极地剧场”,组织数千名儿童免费观看消防主题动物表演,寓教于乐;与省、市农业农村部门合作开展黑龙江省2020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号召群众“关爱水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以企业为平台,田力组织发起的各项公益活动惠及数万家乡人民。

  新冠疫情发生后,田力迅速响应国家和政府号召,在公司经营旺季当即停止营业。停业不停工,饲养珍稀的南北极动物每天就需要支出二十余万元的成本,更面临长达半年零收入的经济困境。在如此巨大的经营压力之下,哈尔滨极地馆不仅力保数百名员工的岗位和收入,更率先发起“向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致敬”活动,为全国支援湖北、绥芬河的医护人员及其家人提供全年无限次游览的免费政策,作为黑龙江省首个实施抗疫公益政策的景区,积极弘扬正能量,彰显企业担当。

  爱在心田,全力以赴,田力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作为人大代表的使命,用诚信经营回馈广大游客的信睐,用履职尽责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田力表示,在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关键之年,作为扎根冰城旅游行业的人大代表,自己将带领企业为我市文旅产业发展贡献全部力量,亦将不忘初心,为丰富家乡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描绘极地壮景!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