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福林带队就农村人居环境相关情况开展立法调研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1-07-22 09:09

  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福林带领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一行,赴木兰县、通河县就农村人居环境相关情况,开展立法调研,并为两县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木兰县柳河镇三星村垃圾分拣站、污水处理站和养老服务站,通河县桦树村敬老服务中心、通河镇建设村村委会和垃圾分拣站,以及通河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等。实地考察后,调研组分别在木兰县和通河县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并与当地县乡村及政府部门负责人,就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养老、土地确权等领域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等进行了交流与座谈。

  顾福林指出,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我市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高度重视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等相关的问题,要结合改厕工作认真研究污水处理相关问题,科学部署和推进农村垃圾处理工作。对于农村养老服务,要通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建立长效机制加以完善。同时,调研组将认真研究相关的立法需求,通过立法助推相关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当天,顾福林分别为木兰县红丰村和通河县通河镇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他说,要充分运用代表联络站基层立法联系点这一平台,更好发挥代表在地方立法中的作用,使立法工作与代表履职充分融合,不断提升立法联系点的工作实效和地方立法工作水平,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