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省人大代表第二小组专题调研我市地铁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1-09-16 10:03

  9月16日,省人大代表第二小组专题调研我市地铁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玉生参加调研。

  代表们首先参观了市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中心,听取了关于各功能分区,包括宣传展示、会议培训、代表工作、代表阅读交流、宪法宣誓、资料室等详细介绍。作为地方人大工作的一项创新实践,中心旨在为全国、省、市各级人大代表提供履职学习、工作研讨、沟通交流、为群众办实事的固定场所,打造人大代表之家。代表们表示,市人大常委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好阵地、履行职责的好平台,今后要更加积极履职,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

  座谈会上,省人大代表、哈尔滨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柏成介绍了哈尔滨地铁建设情况。“施工进度、质量如何保障?”“资金投入情况如何?”“遇到极端天气等特殊情况如何保证运行安全?”……围绕建设成本、站点设置、安全避险措施、票价等内容,代表们进行了充分交流。随后,调研组又试乘2号线,沿途来到人民广场站、中央大街站、太阳岛站、冰雪大世界站进行实地踏查,了解工程进展情况、试运行情况、开通运营前准备工作等情况。

  黄玉生指出,地铁工程是一项立足长远的重大民生工程,对城市生活越来越重要,是增强百姓福祉的重要一环。哈尔滨地铁在建设质量、成本控制、智能化管理等方面很有特色,体现建设者的智慧和力量,提升市民出行品质。地铁是展现城市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要积极作为,通过精细化管理、细致周到服务,打造哈尔滨旅游新地标、打卡地。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