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人事委召开代表建议评估座谈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1-10-21 09:11

  10月21日,人事委召开代表建议办理结果第三方评估座谈会,有关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建议办理结果第三方评估专家参加了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以来共交办代表建议541件,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对《关于将群力三环桥、哈药路及河润街高架桥纳入全市桥梁噪音声治理工程项目的建议》《关于着力推进科技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哈尔滨的建议》《关于保护哈尔滨辖区范围内黑土地的建议》等10件建议的办理结果进行第三方评估。座谈会上郭成彬、孟凡钧和赵宏征等10名代表先后就需要补充的问题以及对办理结果的评价做了简要说明,第三方评估专家与代表们围绕建议办理关键节点、质量和满意度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热烈、气氛和谐。

  会议强调,代表建议是人大代表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的思想凝结,是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具体表现,许多建议的背后都有百姓翘首以盼、亟待解决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有些还是困扰他们多年的基本民生问题,是“天大小事”。比如郭成彬代表提出的二环桥部分路段增设隔音板的建议,这不仅仅是一个噪声污染问题,更是涉及老百姓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问题。会议指出,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百姓的心声通过我们代表反映上来,形成建议反馈给政府。政府有关部门办理之后,要利用第三方评估专家外脑,助力市人大常委会对政府工作的正确监督和有效监督。有些建议涉及到的问题因历史条件、技术、资金等原因一时无法解决,但政府有关部门完全可以分步骤、分阶段地着手推进,最终促成建议问题的彻底解决。会议要求,要继续围绕党的重大决策、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涉及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加大监督、评估和跟踪问效力度,增强监督的韧性和实效性,让老百姓切切实实地看到、感受到办理的效果以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