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党支部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1-11-19 09:48

  11月18日,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部署要求,教科文卫委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开展研讨交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刻、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对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向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迈进。

  会议强调,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这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人大工作历史上还是首次,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供了新指引。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以坚持党的领导为最高政治原则,自觉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不断提升我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围绕我市新时期改革发展重点方向,准确把握人大教科文卫委工作定位,认真总结本届委员会工作经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切实提高委员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对标“四个机关建设”要求,坚持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夯实政治根基,在守正创新中彰显责任担当,在发挥代表作用中强化宗旨意,在从严要求中提升服务水平,切实抓好委员会自身建设。

  会上,还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通知》,并研究部署了年底前支部重点工作。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