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监司委和社会委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1-11-23 10:03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委的部署要求,11月23日,监司委和社会委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落实全会和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进行集体学习讨论。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百年华诞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取之不尽的精神财富和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对指导新时代人大工作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上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前进方向,紧密结合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人大专门委员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有效地把全会和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要力求熟读、细读、精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有关学习资料,做到真正学懂弄通,把党的理论转化为推进党的伟大事业和做好为人民服务工作的信仰。要切实发挥专门委员会自身优势,认真协助常委会履行各项职责,主动在人大司法监督、社会建设工作中充分发挥推动促进作用,在联系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中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扎实做好今年的各项收尾工作,为即将召开的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做好准备,认真总结本届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安排,为常委会科学决策和依法行使职权当好参谋和助手。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通知》,并要求会后全体党员按照支部学习计划,通读学习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等有关资料。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