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法制委、法工委全体干部参加全国人大2021年第二期立法培训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1-12-10 13:27

  12月6日至12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举行了2021年第二期地方立法培训班,这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第一次以线上的形式举办全国地方立法培训。哈尔滨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全体干部通过视频的方式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通过学习和交流不断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通过立法修法积极回应和解决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培训精准对接地方立法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内容涵盖习近平法治思想,地方立法权限、程序和工作,立法技术规范,民法典编纂与实施,行政处罚法律制度基本情况和最新发展,宪法监督与备案审查,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等内容。

  法制委、法工委的全体干部十分珍视此次培训的机会,准时准点参加线上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认清地方立法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将民主贯穿地方立法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地方立法工作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量,让法治成果更多更好惠及群众。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