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寒冬战疫挑重担 服务群众不畏难丨高巍同志下沉一线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1-04 10:05

寒冬战疫挑重担

服务群众不畏难

  12月24日,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紧急部署,连夜抽调5名人大机关干部参与疫情督导工作。社会建设委积极响应机关党组号召,克服全委只有3人且1人已挂职街道办事处人手短缺的实际困难,支持高巍立即下沉道里区新农镇投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下沉到岗后,高巍不负信任,用担当诠释为民初心,用行动践行战疫使命,在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奏响了寒冬战疫“进行曲”。

  当好“岗位示范员”,筑牢抗疫防线

  正值北方冬季三九时节,零下20多度的低温,而新农镇又地处城乡结合部,冰雪路况复杂,高巍依靠导航每天自驾往返驻地近百公里,奔波在工作一线。每天早晨不到7点就出门,8点前到岗,对全镇六小门店、九小场所执行“防疫三宝”,即消杀、从业人员温度登记以及落实各级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为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挨家挨户的查看、问询、记录,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由于所需排查的点位多且分散,待到一天工作结束,回家时早已夜幕沉沉。凛冽的寒风,使得每天巡查不久后浸湿的口罩就被冻成“冰敷面膜”,冷气凝结为霜挂在眉眼上,仿佛“圣诞老人”。长时间的巡查,全身都已冻透,他却从未停下工作的脚步。每天一包口罩、两副手套、双层棉袜成了他的“常规装备”。一天检查下来,身体的疲劳已经达到极限,但他每天仍然坚持用水印相机进行数据采集,及时反馈,并建立回访名录,对存在问题较多的门店,明确通知业主进入回访名单,后期严格回访,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督导检查期间,他累计排查点位145处,发现问题41个,为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好基层关口。

  当好“政策宣传员”,凝聚正能量

  高巍下沉新农镇后,认识到不仅要履行好下沉岗位职责,更要加强对城乡结合部防疫工作的宣传引导,获得更多群众对抗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他积极向村屯群众宣传解读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广泛普及防疫专业知识,传递防疫正能量。对个别群众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有所松懈、不戴口罩或没有正确佩戴口罩的情况,他耐心细致地解释、示范,劝导群众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针对新农镇下辖的1个社区和9个村屯地域范围广、距离跨度大的实际情况,他与镇工作人员共同商讨,积极协调社区和村屯有关力量,采取村广播、张贴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和提升抗疫宣传范围效果,营造常态化疫情防控群策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当好“居民勤务员”,贴心服务群众

  作为一名人大机关干部,高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时刻牢记机关党组的嘱托,发挥社会建设委员会为民生、重调研的工作传统,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干实事、办好事。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的同时,他主动倾听各类商户和社区、村屯群众声音,摸清群众生活需要,收集群众诉求,了解掌握存在困难,扎实做好情况统计工作,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为当地政府更好服务群众提供详实基础信息。针对辖区部分群众进出不够便捷、商超采购生活用品配送较慢等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深入了解具体情况,收集归纳整理群众意见建议20余条,并结合工作实际,向有关方面提出优化群众进出扫码服务,发挥居民党员、退伍军人模范带头作用等建议,进一步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效能,为保障群众正常生活提供便利。在做好疫情防控检查的同时,他还主动参与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力所能及地用个人车辆为有需要的群众配送生活物资,为家庭困难和出行不便的群众协调对接当地超市、便利店等,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