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1-11 09:52

  1月11日,办公厅召开全体会议,听取各处室工作汇报,重点就如何建设作风过硬的办公厅干部队伍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成员白文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办公厅是机关的窗口、枢纽,是常委会的参谋部门、服务部门、协调部门,承担着参谋助手、协调服务、督促检查等各项工作职责,地位重要、事务繁杂、非常辛苦、难度很大。办公厅工作始终围绕常委会重点工作,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尤为重要,特别是要有效发挥政务辅政的功能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是全体办公厅人的行动指南和工作准则,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就是十八个字的目标要求:“讲政治、守纪律,有激情、在状态,敢担当、善作为”。

  讲政治、守纪律,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作中严谨细致,守口守心,树立正面形象,展现精神风貌,时时处处都要起表率作用。

  有激情、在状态,要不断提升自己,坚持在重复的工作中调动工作激情,创最优、做最佳、横向比、争第一。要努力突破自己,实现常做常新,追求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人在哪,心就要在哪,学会运用辩证法,分清层次,认真思考,沟通上下左右,做到上情下达、内外有别,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敢担当、善作为,要多担当,顾大局,相互支持,相处配合,共同擦亮办公厅品牌。要善于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总结思考,增强服务的主动性,当好参谋,做好智囊,准确把握常委会领导思路,通过不懈努力,感动领导、感动部门、感动群众。要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制定完善的工作流程和工作制度,挂在墙上更要挂在心里,通过规范产生权威。要增强服务的主动性、服务的规范性、服务的艺术性,带着感情做事,带着温度做人,做到高效分工协作,补位不拆台。“一句话使人笑,一句话使人跳。”一定要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

  会议强调,新年已至,换届在即。办公厅全体机关干部要放大心胸和格局,用进取心做事,用平常心处事,高调做事,低调做人。要善于学习,不断增长才干,追求“精、准、深、实”,效率优先,在繁杂的工作中练就多谋善断、举要驭繁的本领。要讲团结、顾大局,与人为善、常怀善念,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在相互配合中加深了解,在合作共事中增进团结,实现“不屈不挠面对困难,有情有义对待同志,一以贯之严格自律,自始至终谦虚谨慎”的职业理想和人生境界。

  

  会议还就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会务后勤保障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