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1-13 09:28

  1月13日,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围绕“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四巡回组组长林亚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四川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机关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李四川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随后,党组成员逐个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林亚军指出,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并高度重视且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同志们的发言意见中肯,充分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营造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氛围。林亚军建议,一是要继续抓好理论武装,以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并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人大机关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发现和宣传先进典型的长效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以固化经验做法实现抓长抓常。

  李四川强调,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在学思践悟、真信笃行中,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具体的行动,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做好人大工作的本领和能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终身课题,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把学习推向深入。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和清单,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完善相关制度规定,不断巩固和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