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机关党委赴木兰县慰问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1-27 09:57

  1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白文丽一行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定点帮扶村——木兰县吉兴乡红升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进行新老工作队员交接。

  在由木兰县委、县人大、县委组织部、吉兴乡党委相关领导参加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疫情防控、防返贫监测、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党建工作、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脱贫户增收等情况,对常委会机关驻村工作队围绕“建强组织、兴村富民、加强治理、为民服务”的职责要求,立足于为农服务宗旨和红升村实际,有效整合各方力量,在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为推进实现乡村振兴打下良好基础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开展驻村工作,全面助力红升村乡村振兴,调研组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突出党建引领,牢牢抓住“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这个“牛鼻子”,借鉴学习成熟地区的典型经验,建设一支经得起组织和群众检验的过硬党组织,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推进产业振兴,把握好政策,找准工作切入点,在产业发展上谋思路、寻途径。要加强走访调研,了解民情民意,在清洁取暖方面发挥好示范作用,在种植养殖上出谋划策,提供技术帮扶,带领村民增收致富。要加强宣传交流,经常组织机关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到村体验生活,提升助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使命感。

  工作队住得暖不暖?吃得好不好?一直是常委会领导关心的问题。2021年,经常委会领导多方努力,另选新址对驻地进行装修,工作居住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调研组来到装修一新的驻村工作队驻地,详细了解三名驻村同志工作、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当好标杆,以村为家,树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良好形象,为乡村振兴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驻村工作队同志们表示,将时刻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自我要求,勇于担当,苦干实干,积极配合村“两委”,团结群众、关心群众,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