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2-18 09:16

  按照市直属机关工委通知要求,2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抓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党支部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新成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四川主持会议并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和总结。机关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到会。

  会上,六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余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会议对各党支部2021年度开展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李四川指出,一年来,各党支部书记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了机关党建工作的引领和促进作用,提升了机关党建工作的水平,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明显提升、理论武装不断强化,进一步树牢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加强了党务干部队伍建设。

  就抓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机关党建工作,李四川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摆上重要日程,采取务实行动,坚持党建工作与重点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推动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坚持和维护党的全面领导。要持续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始终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用心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持续推进。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党的组织生活与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相结合,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为常委会依法高效履职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李四川强调,要以崇高的历史使命感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引领促进党员干部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不断开创机关党的建设和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