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社会建设委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开展学习研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4-18 10:43

  近日,社会建设委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学习研讨。图片

  通过学习系列会议和讲话精神,支部党员进一步加深了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引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组成部分,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张安顺书记所作《牢记初心使命 扛起省会担当 奋力推进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的报告,科学系统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哈尔滨的奋进历程及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明确了我市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描绘了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要在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其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

  支部书记在学习总结时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把和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社会建设领域的养老、医保、就业等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依法履行立法和监督职责,在充分了解和汇集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的基础上,为民所呼、为民代言。围绕落实“五个率先”,打造“七大都市”奋斗目标,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谋划和推进人大社会建设工作,聚焦保障改善民生、推进社会建设领域法治建设,开拓创新、依法履职,为我市打造“宜居幸福之都”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上还就《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学习研讨,支部党员针对问题清单逐条查摆具体表现,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措施切实可行、具体有效。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