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代表艾书玫建议:关于进一步改善哈市供热质量的建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4-24 10:43

  背景:

  哈尔滨供暖期长达六个月之久,供热问题是老百姓冬季最为关心的问题,供热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千家万户,更关乎政府形象。近几年冬天,尽管供热企业已采取措施,做了大量工作,但仍存在供热不均衡的问题,有些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的供热质量不达标,居民怨声载道,意见颇大。

  建议:

  一、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强对供热公司的监管力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建立长效供暖机制。将供热服务质量纳入市政府重点督办民生类议案,进行整改问效和跟踪督促,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供热公司设立有效的群众服务热线,公开监管部门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投诉,并保证服务、举报电话畅通。

  二、进一步加大全市供热管网建设投资,供热公司对全市供热管网开展全面调查,对管网破损严重、存在渗漏、腐蚀等情况的管网进行施工更换,确保管网运行效果和质量。

  三、结合国家关于老旧小区改造政策,将供热管网提升改造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并启动调查,结合各小区实际分类制定维修改造方案,切实破解老旧小区供暖效果差的问题。

  四、热力公司在供暖期间要坚持定期和随机检查供暖站点、供热运行情况,走访固定测温点和供热用户,及时妥善解决用户提出的问题。

  五、今后商品房开发项目在竣工验收时,由供热公司参与供热设施验收,确保供热设施管材、管径、铺设工艺等符合规范和要求,减少入住后重复开挖。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