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解放思想 对标先进 提质增效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线上学习研讨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4-28 10:22

  4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对标先进、提质增效”线上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有关团组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许勤同志在全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孙喆同志在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1个研讨+6项行动”实施方案内容;交流分享了杭州市民生实事监督工作亮点和广州市智慧人大建设工作经验,并就贯彻落实孙喆同志讲话精神和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白文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段时间办公厅全体干部都很努力,本次人代会成功举办的背后是大家的精诚合作和辛苦付出,会后很多同志一天都没有休息,继续在岗在位,提前谋划工作,做到了人在心在,全情投入,是办公厅能力作风一次很好的展示。但是,要看到各方面对办公厅工作要求越来越高,对比先进经验依然存在较大差距。今后,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再努力、再提高,把办公厅工作做得更好、更精、更实。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增强政治敏锐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关于机关能力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上来,用践行落实的实际成效来检验活动成效。

  二要弄清为什么要再次解放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东北地区一些干部思想观念解放不够,干事创业激情不足,推动振兴的内生动力有待加强。所以,开展解放思想研讨是总书记的部署,是我们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载体。解放思想首先是一种精神状态,从南方发达地区经验中首先感到的就是随时打破一切,永远不走老路的精神状态。人的能力没有质的区别,存在差别的根源就是是否在状态,办公厅干部要随时保持在状态,想在前面,做在前面,实时分析,查找差距;要心里有数,眼里有活,马上就办,事不过夜;要通过解放思想把自身活力、创造力释放出来,把自加压力、开阔视野的追求释放出来,把对标先进、不服输的劲头儿释放出来。

  三要通过学习、精细、执行力三个路径来解放思想。要善于学习,在当代社会最重要的能力不是占有信息,而是提取信息、分析信息,作出判断和决策的能力。要善于学习,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办公厅将开展“三个一”活动,即每半个月分享一本好书或一篇文章、交流一个先进经验、研讨一项业务工作,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提升办公厅干部的思想深度和工作格局。要追求精细,切实做到弘扬“工匠精神”,倡导精细化工作态度,善于在精细中出彩,将“细节决定成败”作为办公厅干部的座右铭,深入落实“掌握情况要细、分析问题要细、制定方案要细、配套措施要细、工作落实要细”的工作要求,对待工作全力以赴,追求极致,体现办公厅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要具备强有力的执行力,现在把一切工作都纳入“四个体系”来推进,这就是保障工作落实的关键,工作设计再好,最后一公里做不到位终将前功尽弃,对省委落实举措制度化的新要求,办公厅全体干部要清醒认识,理解到位,着力推进。要有职业精神、规矩意识,忠于职守、任劳任怨,到位不越位、补台不拆台,展示职业素养,体现个人价值,演绎好组织分配的每一个角色。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