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环保法执法检查第二小组赴道外、南岗、香坊区开展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5-12 13:40

  结合全国人大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工作安排,按照省委、市委要求部署,5月9日、10日、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大泉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环保法执法检查第二小组,先后到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进行实地踏查。

 

  三天来,由全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和专家学者及市人大有关专委会人员组成的第二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哈尔滨太平供热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哈尔滨发电有限公司、哈尔滨信义污水处理厂等项目现场,对供热供电设施环保改造及节能减排、污水排放处置流程等进行检查,并在各区组织召开汇报会和座谈会,听取各区关于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情况的汇报,广泛征求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单位和企业代表及基层执法人员的意见建议。

  “坚持指导工作前置,做有情义的监督和有温度的服务”“运用大数据平台加强环保监测”“建立‘环保终身责任制’,增加环境公益诉讼相关规定”“实施环保人才培养计划”“强化农村污染治理”……座谈中,与会人员谈体会、说问题、提建议,检查组成员边听边认真记录,并不时同与会人员交流。

  郑大泉肯定各区贯彻实施环保法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部分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坚持紧扣法律规定开展检查,依法推进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及法律规定的重要制度、措施、责任落地见效。

  郑大泉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法治、问题、责任为导向,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结果。要围绕省、市党代会确定的任务目标,在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进程中,全面落实好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各项要求,高效协同联动,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加强宣传培训,引导全社会形成学法、遵法、守法的行动自觉,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同时,要充分汇集、吸纳民意民智,为环境保护法的修改提供支持,从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