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环保法执法检查第六小组赴平房区开展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5-13 13:56

  结合全国人大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工作安排,按照省委、市委要求部署,5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艳秋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环保法执法检查第六小组赴平房区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黑龙江)有限公司、国能哈尔滨热电有限公司、和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项目点,调阅了档案材料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可口可乐公司进行了现场采样。当天,检查组在平房区政府第二办公区召开会议,听取平房区政府贯彻实施环保法情况的汇报,与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人大代表、专家学者等进行座谈交流。

  林艳秋指出,贯彻实施环保法,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统一认识,深刻领会贯彻实施环保法的重大意义,通过开展执法检查,依法推进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增进人民福祉提供保障。

  林艳秋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将环保法执法检查列为今年重点监督工作和攻坚课题。连日来,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各地开展执法检查,平房区是第六检查组的首站,受检单位、企业、地区的环保理念、管理措施和工作经验,得到了检查组成员特别是专家学者的认可,充分体现了平房区在生态环境保护和环保法贯彻实施中取得的积极成效。同时还应看到,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仍然存在,希望平房区继续用法治方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向全面绿色低碳转型,采取有效措施,广泛、深入、持久地加强学习宣传,让学法、遵法、守法变为全社会的行动自觉。同时,要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加大自检自查力度,做到立查立改。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征求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进行梳理、吸纳和反馈,共同推动问题解决,不断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为推动哈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力量。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环保法第六执法检查组还将深入延寿县、方正县开展执法检查。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