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干事创业 奋发图强 自我完善 勇于担当丨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5-17 10:06

  5月17日上午,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的要求,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按照“四个对照”要求,联系自身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摆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每名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从个人学习、工作、思想、作风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对标职责找差距,对标工作找问题,勇于暴露自己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存在的问题。支部成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本着认真负责、与人为善的态度,真心诚意地帮助同志点明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及危害,提出中肯的批评意见。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成员之间取得了信任,加强了团结,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为下一步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会议结束时,刘兴阁对这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支部党员勇于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达到了互相检验、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同时,他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二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人生必修课,从党的百年非凡奋斗中不断汲取智慧、汲取力量,坚持以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进一步树牢政治信念、增强政治素养、提升政治能力。

  三要进一步牢记使命担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大格局、大情怀,站得高、看得远、谋得深、想得实,始终做到心里装着群众、感情贴近群众、行动走进群众,在深入群众中掌握第一手资料、寻找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四要进一步勇于自我革命。大力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勤政廉政,从严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