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与市政府相关部门对接稳就业民生项目监督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5-20 14:43

  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市政府民生项目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后,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作为第七监督小组,立即同市人社局、市科技局等部门就稳就业专项行动监督工作进行对接,了解当前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困难,对下一步专项监督工作作出谋划。

  据了解,市人社局和科技局相关工作已在稳步推进中,2月初向各区县(市)下达2022年创业担保贷款指标任务,3月初开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每月进行一次跟踪调查。计划通过开展“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招聘活动,就业地图、零工平台实现服务总量超120万人次。组织15场市、区县(市)联动大型招聘活动、24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组织开展创业培训,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实施科技企业培育专项,落实创业就业政策,鼓励更多的人就业创业。全年预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3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4.2万人。同时,稳定和扩大就业项目资金通过失业保险基金、就业补助资金、财政预算资金投入,初步预算资金4.3亿元。确保做好失业保险参保人员失业登记全覆盖,失业保险待遇足额发放。

  下一步,第七监督小组将适时跟进各区、县(市)工作进展,通过实地踏查、座谈调研等形式,督促各责任单位加强配合。监督小组将定期召开推进会,了解相关工作进展,分析存在的问题、风险点,及时反馈、沟通,重点关注失业保险参保人员失业登记全覆盖,失业保险待遇足额发放,确保失业保险资金发放落实到位;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落地,鼓励更多的人就业创业;国家、省市相关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等,确保稳就业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