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财经委召开民生项目第二监督小组工作启动对接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5-24 09:43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市政府民生项目监督工作方案》的安排,5月24日,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二监督小组工作启动对接会。民生项目第二监督小组成员,市营商环境局、市税务局、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等政府联系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监督小组工作方案,听取了各联系单位关于本部门所承担职责任务落实情况汇报,包括总体安排、实施进度、资金到位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并对推进监督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一网通办”便利化项目是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经过全体与会代表投票确定的全市2022年十大民生项目之一,开展此次工作监督,是市人大常委会按照市委的要求部署依法作出决定,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推进落实好“一网通办”便利化项目对于努力营造哈尔滨良好的营商环境,建设服务型政府,服务建设“七大都市”大局,推动城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监督小组及各部门要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站位。各部门要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齐心协力、保质保量地完成各自承担的目标任务;

  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夯实主体责任。各责任部门要克服困难,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全力推进,高效、有序地推进系统开发、线上测试等工作;

  三要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服务推进。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牵头部门要认真研究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同时,监督小组作也要努力做到寓监督于服务、支持之中,帮助各部门沟通协调的问题和情况;

  四要坚持群策群力,形成监督合力。监督小组中区县(市)人大的同志和市人大代表在实际监督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参谋与智囊的作用,反映企业与群众的意见建议,协助市人大的同志把问题想全面,把工作做细致。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