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监司委开展司法监督工作进代表联络站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5-26 10:10

  按照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深入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要求和听取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刑事立案、侦查活动监督工作报告的工作方案部署,5月25日,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到五常市五常镇开展司法监督工作进代表联络站活动。

  会议听取了五常市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开展刑事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工作汇报,并认真讨论分析了基层检察院、公安局当前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会上,10位人大代表对加强司法工作监督、如何更好地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一直把代表联络站建设作为打造代表履职新平台的重要抓手,要求各个专门委员会定期到代表联络站指导工作,开展活动,以上促下,上下联动,形成代表联络站阵地建设和代表积极履职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大力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是积极回应党中央对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新期待的具体实践,是把人大机关建设成为“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现实渠道。孙喆主任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上就指出检验能力作风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准就是与群众关系是否经常、紧密,代表和维护人民利益是否及时、充分,人民群众是否有获得感,是否满意。代表联络站就是倾听民声、反映民意、汇集民智最好的平台。监司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利用好代表联络站这个平台,发挥专门委员会的职能作用,送司法进站,充分发挥监司委委员的“法律”优势,在法律范围内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