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青年理论学习】魏莹莹:在奋斗中谱写新时代青春乐章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5-30 09:52

编者按:

  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岗位建功 人大有我”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体学习交流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5位青年代表作交流发言。为充分展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学习研讨成果,激励常委会机关青年干部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微信公众号特开设“青年理论学习”专栏,推送交流发言内容,以飨读者。

  办公厅人事处魏莹莹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感受到新时代青年责任和使命重大。

做理想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理想信念,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一代又一代青年人一以贯之的恢弘主流,始终矢志不渝。要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首先得振兴自己,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哈尔滨的发展命运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哈尔滨的整体发展直接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

  做勇于担当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从人事工作的角度,我们人事处每一个人树立“人事工作无小事”思维,尽力做好干部监督、考核、管理、培训等工作。作为人事处的一员,我的主要职责就是做好工资福利等工作,保障干部的切身利益。每个人都关心自己的福利待遇情况,特别是新调入人员,来源渠道不同工资情况也不同,干部的每一分钱都很重要。

做坚持不懈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努力锻造业务本领,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学习永无止境,特别是近年来工资政策不断发生变化,每一个人因经历不同,工资又各不相同。夯实严谨细致作风,认真核对每一项信息,确保关键信息准确。着力提高服务意识,做好工资变化等相关工作提示,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百年接续奋斗、凯歌前行,今后将继续立足岗位,尽责担当,奋发有为,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