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青年理论学习】马浩源:做人大事业发展的亲身实践者和参与者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6-02 10:12

办公厅人事处

马浩源

  

  很荣幸能够作为机关青年代表在本次会议上发言,同时也感谢领导对我们青年同志的重视和关心,转眼间我来到人大工作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了,通过这一年半的工作使我增长了本领,开阔了眼界,让我对人大的工作也有重新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感受到了机关的温情和包容。我深为自己能够有幸在这样一个集体中工作感到自豪并且倍加珍惜。

  人大是国家的权力机关,代表着人民,服务于人民,人大工作无小事,每一项工作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都是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都是关系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工作。人大机关对于我们青年干部来讲既是平台又是舞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不断提高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时刻加强学习,淬炼思想,发扬能吃苦,敢担当的优秀品格,要想干事敢做为,要解放思想敢于创新,不能因为暂时的安逸而固化自己的思想,要让自己时刻充满激情和斗志,体现出人大青年的精神风貌。

  近期,受组织安排到人事处工作,工作内容的转变对我来讲也是工作思路的转换,人事工作政治性强、原则性强、程序性强,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直接影响工作的效果和质量。人事处是为全机关同志服务的部门,每一项工作都涉及到同志们的切身利益,在工作中更是要严谨细致,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及时学习和掌握相关政策,要善于从日常的工作中总结经验和教训,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

  要学会耐心倾听,真诚待人,这样才能知道机关同志的诉求和建议,同时在倾听过程中多思考,多调查研究,结合现有政策考虑如何去解决问题。在工作中要勇于担当,不因怕承担责任而推诿或应付了事。要在短时间内迅速进入工作角色,熟练相关业务、锻炼和培养自己在不同工作线上条适应新岗位的能力。今年恰逢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对青年干部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提高能力的同时也要转变作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也要发挥积极作用,组织好机关青年干部各项活动的有序开展。

  青春之所以闪光,是因为常怀忧国忧民之心、常存爱国爱民之情,讲奉献不问得失。工作对于每一个人来讲,不仅仅是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对生活和工作抱着一种积极的态度,生活的步伐就会与时俱进,人生的高度就会与日俱增。我要牢记自己的工作职责和使命,开展好常委会机关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要融小我于大我,做人大事业发展的亲身实践者和参与者。要勇挑重担,在自身工作中走在前列。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人大年轻干部,要紧跟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的步伐,与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同心同德、同向发力,把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人大事业发展的“大蓝图”,脚踏实地、务实低调,狠抓工作落实,创造优秀业绩。

  青春无问东西,岁月自成芳华。只有努力过,我们的青春才会激荡出更精彩的人生。相信我们既是追梦人,也必将是圆梦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