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召开立法工作推进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6-06 09:2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喆有关立法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推进立法工作扎实开展,6月6日上午,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召开立法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孙喆在第一第二次主任会议、第一次党组会议、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以及第一次常委会议上关于立法工作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各处关于《哈尔滨市中央大街步行街区管理条例》《哈尔滨市松花江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哈尔滨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三部条例审议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刘兴阁就进一步落实好孙喆讲话精神,确保高质量完成三部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兴阁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哈尔滨市中央大街步行街区管理条例》的立法目的,找准立法定位,借鉴外地的成功管理经验,推动中央大街步行街实现智慧化、数字化管理。要加强实地考察,明确适用范围和边界,加快《哈尔滨市松花江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工作进度,争取早日提请二审。要深入研究物业管理的理论问题和我市物业管理实际,梳理物业管理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明确《哈尔滨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按程序推动条例审议的相关工作。

  刘兴阁强调,要按照常委会工作要求,以落实“五细”为目标,提升立法工作标准,确保立法工作质量;建立“四个体系”工作机制,形成工作闭环,提高立法工作效能。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