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用好用活各项政策 为企业和高校纾困解难丨孙喆调研包联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6-14 10:16

  13日、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喆分别到香坊区、松北区和平房区,调研包联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市委常委,哈尔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平房区委书记、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闫红蕾陪同调研。

  在哈尔滨电站设备成套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哈尔滨凯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科友半导体产业装备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衬底材料及生产装备项目所在地,孙喆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发展方向及存在的困难。他鼓励科技企业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把握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业态蓬勃发展的趋势,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全市产业高质量发展聚合数字优势。同时,企业要优化用工环境、提高员工待遇,确保人才“招得进”“留得住”。

  为更好地传承哈尔滨啤酒的百年历史和文化,百威哈尔滨啤酒有限公司毗邻新厂建立了哈尔滨啤酒博物馆,并将其打造为哈市著名旅游打卡地。孙喆对百威集团为推动哈市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认可,并提出建议,丰富啤酒休闲文化内容,通过建立啤酒广场,全方位、立体化、沉浸式展示啤酒文化,将其打造成为哈市旅游文化新地标。

  在哈尔滨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孙喆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并叮嘱市区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用好用活各项惠企政策,尽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在黑龙江东方学院,孙喆对学校创新形式,设立儿童阅览室,将大学资源向社会延伸这一做法给予高度赞赏。他强调,相关部门要高效率、高质量地帮助学校解决问题,从而激发高校创造力,更好地服务哈尔滨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