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到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对接报到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6-15 09:45

  为深入落实哈尔滨市百家市直单位万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工作,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四川、办公厅主要负责人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首批3名下沉党员干部,到道里区工程街道工部南段社区对接,道里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对接仪式。

  据了解,全市常态化包保下沉工作的主要原则是“平战结合,以战为主”,主要方式是“平时派驻,应急下沉”,主要目的是“平时有人管,应急有人帮”,形成前方有“三人小分队”、后方有“单位大本营”的双向支撑格局,助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和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此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首批3名队员将在工程街道南段社区驻扎半年并开展相关工作。

  李四川指出,哈市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工作,是落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加强全市基层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高度重视,按照全市有关要求和时间节点,将分期分批挑选精兵强将参与社区常态化包保,为社区和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李四川要求,下沉队员要加强学习、明确责任,认真了解社区情况,协助社区完成好日常工作和疫情期间各项任务。要将机关党建工作与社区重点工作相结合,帮助社区做好相关部门的统筹协调。要充分发挥人大机关能战斗、善调研的优势,深入了解、发现和“解剖”社区共性问题,扎实开展调研,切实帮助社区解决实际问题。要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心系百姓、不负重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各级人大代表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全力支持大家在严格务实的工作中帮助社区提升工作质量,实现基层治理多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道里区有关单位感谢和欢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队的到来,表示将做好保障和关爱工作,并加强各社区间的交流互通,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下沉干部表示,将不辱使命,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强基层治理和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长效机制贡献人大力量。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