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让每个人都成为生命的守护者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联合人事代表委举办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座及实训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6-16 10:52

  为普及急救知识,使更多的人掌握相应的急救技能和常识,尽量减少因“不敢救”“不会救”带来的遗憾,6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联合人事代表委举办“人大讲堂”——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座及现场操作实训。讲座邀请了哈尔滨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哈尔滨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专家讲师进行讲解并指导实操。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四川到场领学,市红十字志愿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邵国清、市红十字备灾救灾服务中心主任助理孙涛、68名人大代表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现场参加实训。

  讲座对各种紧急情况的急救知识,特别是对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进行了讲解和真人、道具演示。现场气氛热烈,参训同志踊跃上场,在讲师手把手的指导下实际演练,其间的突发状况和学员逐渐上手的优秀操作引发场上阵阵笑声和热烈的掌声。授课结束后,几乎没有人马上离开,在场的学员纷纷走下道具场地,亲手实际演练,专业老师从旁细细纠正,场面热烈,学员求知欲强烈,力争使自己能够成为“生命的守护者”。

  这次讲座既是为人大代表组织的专业技能培训,同时也是市人大常委会“能力作风建设年”开展的“业务大讲堂”内容之一。一方面,希望帮助人大代表、机关干部等群体掌握急救技能,成为生命的守护者。道里区代表常丽萍就表示,今后遇到此类情况,不再是只能帮助拨打120,还可以亲身参与救助。另一方面,希望通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向群众宣传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让更多的人重视、知晓急救的意义和技能。市人大代表陈志强表示,参加实训受益良多,回去一定传播给更多的人。

  希望每个人都成为急救知识的宣传者,身体力行,引导和带动其他人,推动急救知识在全社会普及、应用。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