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阁到包联企业和科研单位调研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6-21 09:25

  按照省里有关会议精神和市级领导包联工作有关安排,6月17日至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阁先后到松北区、香坊区、道里区、平房区五家包联企业和一家科研单位进行调研并座谈,帮助其纾困解难,助力其发展壮大。

  黑龙江金域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为黑龙江省内600多家医疗机构提供检验及病理诊断服务。调研组对企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第三方医检专业力量为抗疫提供了强有力的检测支持予以充分肯定。

  哈尔滨海格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为美的、TCL、格力等国内知名家电品牌第一供应商,主产品红外接收器市场占有率居世界第二、全国第一。调研组称赞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全国半导体光电器件产业南北均衡发展和全省电子工业复兴作出的积极贡献。

 

  哈尔滨黎明气体集团始建于1993年,主要生产氧、氮、氩、氢等各种工业气体、医用气体、特种气体、天然气等新能源类产品,成为全国北方地区气体行业翘楚,因企业性质和产品的特殊性,目前面临保留原址生产及选新址扩建升级发展等问题。

  调研组一行还分别到中央红沃沃购电子商务公司、哈尔滨哈飞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省绿色食品科学研究院开展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

  刘兴阁指出,包联企业和科研院校、助力其发展壮大是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想确保国家和省、市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就必须切切实实为企业排忧解难。针对企业提出的资金回转慢、扩建选址难等实际问题,调研组将会同相关区、牵头包联部门等认真梳理研究,总结共性和个性问题,并结合行业专家意见建议形成相关报告逐级上报,并及时予以反馈。同时,有关部门和企业也可通过学习考察外地具有可借鉴意义的经验和作法,结合哈市实际和企业现状,深入研究可行性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尽快量身定制纾困“捷径”,全力推动企业壮大发展和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