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阁调研中央大街步行街区管理和通江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6-22 10:03

  6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阁带领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一行调研中央大街步行街区管理和通江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

  调研组来到中央大街步行街区进行实地踏查,边走边听取街区相关情况介绍,了解百年老街历史发展进程、建筑艺术特色,询问商户品类、经营状况。随后,调研组走进通江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联络站工作情况的介绍。“具体条款应具有可行性、包容性”“中央大街管理要尽量做‘减法’不要做‘加法’”“条例应突出中央大街的独特性、时代性”……座谈会上,围绕《哈尔滨市中央大街步行街区管理条例(草案)》,来自市、区的两级人大代表畅所欲言,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刘兴阁对通江人大代表联络站立足于服务选民、服务代表,重视自身建设、坚持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履职给予肯定,希望今后再接再厉,勇于创新,不断激发代表工作的生机和活力。他指出,市人大法制委、法工委要落实好常委会工作进站的要求,通过代表联络站与基层立法联系点的“站点融合”建设,发挥好代表联络站在宣传立法精神、反馈立法建议、推动法规实施等方面的职能作用,让“站点融合”成为人大代表工作和立法工作两提高、两促进的新亮点。

  刘兴阁强调,中央大街作为享誉中外的一条历史文化名街,是哈尔滨的一张城市名片。为了做好对中央大街的历史文化保护,同时推动百年老街的升级改造,市人大常委会从“小切口”入手,拟制定这部条例。常委会法工委要把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带回去,认真进行梳理归纳,研究吸纳到草案修改稿当中,力争通过这部法规切实推动中央大街升级改造,为百年老街发展保驾护航。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