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搭建产业互通互助桥梁 促进企业复产稳产增产丨孙喆调研停减产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6-23 09:36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稳住经济大盘的工作部署,帮助我市停减产规上工业企业尽快摆脱困境,6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喆到平房区调研停减产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市委常委,哈尔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平房区委书记、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闫红蕾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四川也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哈尔滨双汇北大荒食品有限公司、哈尔滨远大牧业有限公司、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黑龙江)有限公司等三户停减产企业开展调研工作。每到一处,孙喆都详细了解企业的原材料供给、产品研发、市场订单、销售等情况,并询问企业负责人当前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减产停产原因,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针对性帮扶措施。

  “开展停减产企业帮扶解困工作专题调研,是紧扣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在调研时,孙喆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聚焦企业重点难点,加大支持、扶持和服务力度,用足用活相关政策,强化帮扶措施,帮助企业解决信用贷款等融资方面难题。要充分发挥食品产业“接一带二连三”的优势,建立产业联盟,实现与文旅产业有效联动,在全市重点景区和人流密集区设立销售点,搭建产业互通互助桥梁,推动企业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培植新的增长点,壮大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帮助企业坚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抢抓市场机遇,实现提质扩量增效。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