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阁调研省百大包保项目和停减产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6-24 10:47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稳住经济大盘,以及市领导包保省百大项目工作的部署安排,6月23日、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阁到平房区对哈尔滨维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兽维科)禽流感灭活疫苗电子数字化生产改造项目、中通快递全自动智能化分拣中心升级改造项目,以及哈尔滨秋林饮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中褚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调研,帮助项目单位搭建发展平台,为停减产规上工业企业纾困解难。

 

  哈兽维科依托哈兽研强大的科研实力,生产的历代禽流感疫苗均在禽流感疫情防控中得到了广泛应用,为我国禽流感疫情的防控作出重要贡献。在禽流感灭活疫苗生产车间,调研组边看边听企业负责人介绍疫苗生产流程。了解到企业正对生产车间进行升级改造,迈向智能化制造业,刘兴阁指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调动资源,通过平房区“早餐会”等创新模式,加快相关企业间的高效对接与配套合作,推动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为企业提供抱团式、互动式、集群化的共赢路径。针对企业提出的对企业高端人才个税优惠方面出台支持政策的建议,调研组责成有关部门主动服务,用政策、用环境、用感情帮助企业引才留才,让人才在企业安心创业、守业。

  中通快递现已建立覆盖省内所有地市、98%以上区县(市)和86%以上乡镇的快递服务网络,成为全省快递行业领先品牌之一。调研组在项目现场询问企业产能、营收及纳税等情况,对企业积极拉动地方就业予以肯定,并要求包保部门和区政府要共同为企业提供服务保障,梳理汇总企业面临的搬迁手续办理、门前交通安全隐患等问题,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增强信心,进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调研中,刘兴阁一行针对哈尔滨秋林饮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中褚农业有限公司存在的销售模式转型、企业贷款、稳定供电、企业周边交通治理等方面问题,现场进行协调调度,提供精准服务,促进企业复产、稳产、增产。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