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艳秋赴包联企业、科研院所及包保省百大项目调研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6-24 10:55

  按照省、市委统一安排部署,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艳秋深入包联企业、科研院所,包保省百大项目现场开展实地调研。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听取了包联企业、科研院所负责人,省百大项目投资方关于企业发展、科研投入及成果转化、项目前景及进展等有关情况的介绍并开展座谈,重点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院所科技研发、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林艳秋对企业和科研院所为振兴我市经济、助力地方发展作出的贡献和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对项目方选择落地哈市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指出,尽管国际形势、新冠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诸多不利因素,但我们一定要提振发展的信心,从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数据看,我国经济总体出现回暖迹象。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物流运输加快畅通,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另外,国务院部署了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省、市政府也相继出台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这些政策围绕税费减免、人力资源保障等多个要素给予工业企业扶持,帮助企业及时复工复产,支持企业加快发展。

  林艳秋表示,建立市级领导包联包保企业、科研院所、重点建设项目机制,核心目的就是要全力推动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特别是支持市场主体纾困的政策落地见效。作为包联包保负责人,既要做好政府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的“宣传员”,也要做好加强企业与政府沟通联系的“联络员”,更要做好为企业纾困解难的“服务员”。林艳秋对包联包保责任单位也提出了强化责任意识、靠前服务、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及时解决企业发展后顾之忧的明确要求,同时责成包联包保责任单位对本次调研中收集到的问题尽快研究予以解决。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