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立赴黑龙江省林业科学院调研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6-28 10:24

  按照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部署安排,6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立调研走访黑龙江省林业科学院(以下简称省林科院),了解包联科研院所发展情况,倾听诉求并帮助研究解决实际难题。市林草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省林科院是我国东北区域林业研究中心,主要立足东北地区寒温带林草业,组织开展林草业基础与应用研究、社会公益性研究、技术开发和战略性研究工作,承担多项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各类重大科研课题,通过科技成果的标准化、规模化、系统化、产业化示范,为东北地区林草产业的生态发展提供“龙江方案”。

  调研组一行走进该院森保所病虫害实验室进行实地踏查,听取了该院负责人关于科研投入及成果转化等有关情况的介绍并开展座谈,重点了解科技研发、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现在面临的首要问题是在哈尔滨市区缺少长期的林业科研实验地”,对此王铁立现场协调市林草局,市林草局当场给予答复,表示系统内的林场可供省林科院科研使用,“痛点”得以解决。

  王铁立指出,省林科院在专业领域有很大的优势,要将“势能”转变为“动能”,为振兴我市经济、打造“大食物观”先行贡献科研力量。针对增强院企合作问题,调研组将积极协调沟通有关部门,推动召开院企成果对接会,尽快让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省林科院也可学习借鉴外地关于成果转化政策、人才激励机制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提出可行性建议,调研组梳理归纳后与相关部门对接,打破“瓶颈”,推进问题的解决。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