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财经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6-29 11:11

  6月29日,在“七一”来临前夕,市人大财经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再出发”为主题为党员讲党课。党课结束后,支部成员来到黑龙江大发国际集团,同人大代表、专委会委员面对面交流座谈,真心实意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决实际难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铁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王铁立在主题党课上强调,要利用多种方式、渠道,不断加强对国家以及省、市重大战略部署和有关精神的学习与深研,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专委会实施监督职能筑牢思想根基,按照省、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在大发市场,王铁立一行详细询问了集团受疫情影响以来的经营状况和发展计划。大发集团成立于2003年,是全省第一家由民营企业投资创办的国际休闲文化企业。2020年以来,该集团积极参与抗疫战斗并为商户减免租金,同时创建网上交易平台,组建线上运营和直播带货团队,开辟线上“市场”,为稳定就业和助力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现阶段,因历史遗留问题形成的市场建筑结构与新形势下规划、政策等出现矛盾的问题,成为困扰企业的“心结”。王铁立现场责成专委会有关人员与企业对接,从问题出现的背景及目前进度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再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协调有关部门依法依规推进解决。

  座谈中,得知集团下属企业因疫情影响延迟了季度税务申报要被处罚,企业担心影响信誉后,调研组当即协调相关税务部门,建议在不违反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按照“首违不罚”的规定对企业实行弹性裁量。针对企业反馈的在电商转型升级过程中,急需专业力量赋能和相关扶持的需求,王铁立建议企业学习借鉴本地成功电商经验做法,将电商打造与“总部经济”模式相融合,增强平台“吸引力”,并尝试打通“黔货出山”与“龙货入黔”两地市场,促进互动共赢,在丰富本地市场的同时,也将龙江品牌推广出去,为本地发展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他要求财经委要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协调相关部门并组织专业人士为企业提供支持,助力企业壮大发展。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