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以高质量评议监督助推城区园林绿化提质丨南岗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园林绿化工作专题评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7-01 10: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落到实处,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使人民依法享有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真实生动具体地体现在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南岗区人大常委会将“视察+评议”作为2022年监督工作的重要形式,聚焦园林绿化工作,开展专题评议。

  为做好专题工作评议,制定了《南岗区园林绿化工作评议实施方案》,组建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刚为组长,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城建环保专委会委员、部分市、区人大代表为成员的评议调查组。调查组实地踏查了哈尔滨火车站、哈西客站、哈西地区绥化公园建设项目及中山路等重点路段行道树等现场,详细了解园林工作情况及树木分类。调查组通过个别走访、集中调研、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在园林绿化工作专题评议会上,区政府就南岗区园林绿化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人大代表现场点评。代表们对南岗区高度重视园林绿化工作,认真贯彻实施《哈尔滨市城市绿化条例》,新增绿化面积17.19万平方米;新建复建彩化22个项目;组建古树名木养护队和应急抢险服务队;开展专项护绿行动,持续改善城区环境面貌,不断优化生态格局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代表们不回避矛盾,对存在的问题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提出意见建议。希望在统筹规划整体布局上,充分考量全区整体规划方案;突出特色主题和内涵,形成新时代特色主题与城市地标特点融合的园林绿化景观;总结推广绿化实践中的成功做法和经验,进一步精细化日常管护。会上还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满意率达90%以上。

 

  会议强调,要加强园林绿化规划设计,对照先进找差距,将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思路贯穿工作的全过程;提高精细化养护水平,围绕“精细、规范、特色”的原则,不断完善养护计划,实现科学、高效、现代的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加大对居民小区护绿守绿的宣传和监管,将志愿者动员起来,形成联防联治机制;加大打击占绿毁绿力度,开展联合执法,齐抓共管;加大资金投入,探索建立多元化资金投入机制,加快建设适于人居的城市环境,为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发展作贡献。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