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7-01 10:29

  7月1日,教科文卫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以“打好科技自主自立自强的'主动仗'”为题开展专题述学。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科技创新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是应对许多全球性挑战的有力武器,也是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主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一要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打好核心技术攻关战。三要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四要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五要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会议强调,委员会要紧扣我市建设“创新引领之都”“创意设计之都”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报告,搞好专题调研,重点了解和掌握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协调机制建设、高新技术企业创新体系建设、高新技术创新投入体系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服务体系建设以及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形成调研报告供常委会审议参考。

  会议还研究了委员会7月份重点工作并做出安排。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