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涓滴汇聚 千倾澄碧|人大代表建言献策 共谋共促道里区营商环境大发展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7-05 09:58

  近日,道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红带领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深入道里区,对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开展集中视察。代表们实地踏查了区人社服务大厅、抚顺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区政务服务大厅,并在区营商环境局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代表们首先听取了道里区营商环境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汇报,随后与区市场监管局、区人社局、区发改局、区企投局、区人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区政府向人大代表们介绍了道里区经济发展及优化营商环境“六百行动”工作开展的情况。代表们对为道里区切合实际的做法点赞,并积极踊跃“献一言”。“为企业诚信赋码这个做法太好了,希望这项举措走进‘大发商圈’,企业需要良好的营商环境,要抓好总部经济,把好的做法引进来,用起来,赶超先进地区,快半步,抢先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服务事项,对比先进城市先进做法,靠优质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我建议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核准事项,为投资道里、建设道里提供更多便利”……座谈中,周敏、许鹏等代表围绕能力作风建设、转变政府职能、加快改革步伐、完善制度举措、提高惠企政策宣传及兑现力度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王晓红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精神,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打造道里区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服务事项,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要件、时效、流程进行再精减。要用活用好智慧政务服务平台,推动惠企政策即申即享,及时回应解决企业的关切诉求,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叫响“办事不求人道里好办事”道里营商品牌。要强化监督执法,出台联动机制,明确各部门职责,加强事中、事后的监督。要充分利用视察成果,争取各方支持,督促工作改进,推动问题解决,助力全区营商环境优化。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