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呼兰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区监委专项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7-05 10:02

  近日,呼兰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监察委员会关于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党中央作出地方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决策部署以来,呼兰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区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

  农村集体“三资”是发展农村经济和实现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管好农村集体“三资”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呼兰区人大常委会根据选题,安排听取和审议区监察委员会关于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依法开展工作监督。为进一步提高听取和审议质量,区人大常委会深入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为审议区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做足了充分准备。

  报告介绍,呼兰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区监委全面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能职责,突出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统筹全区各级监察力量,聚焦群众关切的重点、难点、痛点,全面清查问题线索,集中查办了一批“三资”领域违规违法案件。通过专项整治,警示震慑效应不断彰显,集体经济总量持续壮大,基层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干部工作作风得到根本转变,精神风貌焕然一新。

 

  会后,区人大常委会形成了关于呼兰区监察委员会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要求区监察委员会以此次报告专项工作为契机,继续紧盯农村集体“三资”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效果导向、强化责任传导,持续扎实推动专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果。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