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平房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平房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视察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7-06 11:39

  为促进养老产业发展,助推养老服务能力提升,把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为民做实事的实际行动,近日,平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温善骋及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区人大代表,对平房区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哈尔滨新区博爱养老护理院、新伟街道新星社区老年人照护中心,详细了解养老服务机构的基本情况、服务模式、医疗保健和养老服务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平房区副区长关于平房区推进养老服务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代表围绕提高养老服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视察组认为,平房区养老事业发展初见规模,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完善、规模不断扩大、管理更加规范、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模式不断创新。尤其是博爱养老护理院运用高新技术护理设施及产品,提高了养老服务的智能化、信息化水平,为老人的提供优质服务值得借鉴和推广。

  养老事业关系千家万户,养老机构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的建设更是关系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指数,是落实我市“七大都市”目标任务,打造“宜居幸福之都”的重要内容。针对平房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视察组提出如下意见建议:

  一是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平房区养老事业越做越好。

  二是进一步完善平房区“十四五”养老服务发展规划,结合平房区区情确定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具体举措,科学超前谋划,做到养老服务全覆盖。

  三是谋定目标,大力推进平房区奉君和博康养老院建设,使其能尽快投入使用。

  四是职能部门要加强社区养老设施的管理和服务,从顶层设计、项目落实方面给予政策扶持,共同合力推进。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