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城建环保委党支部召开会议 学习研讨孙喆主任专题党课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7-11 14:09

  7月8日,城建环保委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会上,全体党员围绕孙喆主任专题党课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研讨后,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并按照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质效提升行动要求,带领全委同志共同梳理委员会各项工作制度,深入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

  通过深入学习研讨,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孙喆主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丰富拓展人大工作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专题党课报告,从准确把握重要思想、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加强自身建设三个方面就如何在新时代开展好人大工作进行了深入阐释。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必须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会运用这一科学理论引领指导人大专门委员会工作,并严格按照孙喆主任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新标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在推动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实践中展现新作为、新贡献,更好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新使命、新任务。

  学习研讨后,党支部书记以《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吾辈当自强》为题,重点从“伟大抗战精神产生的时代背景和丰富内涵”“中国共产党是伟大抗战精神的主要缔造者”“迎难而上、敢于斗争、锲而不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三个方面内容,向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丰富、提振精神、鼓舞士气的专题党课。支部党员一致认为,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会议强调,要铭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继续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接力传承他们“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并转化为委员会工作的具体实践,为实现我市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为推进委员会能力作风走深走实,按照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要求,党支部书记带领全委同志梳理委员会现有各项工作制度,共同查实找准委员会在平时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以此次“一把手走流程”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和规范工作流程,切实提升工作质效。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