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香坊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三资”管理专项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7-13 14:35

  7月12日,香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守民及区人大农林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对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三资”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区农业农村局有关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对黎明街道办事处邓家股份经济合作社和穆家沟经济合作社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三资”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视察,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工作情况汇报,并与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

  通过现场踏查及农村农业局的工作汇报,能够感受到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对此次专项整治工作高度重视,政策尺度把握精准,整体工作推进有力、高效。视察组对此项工作情况总体满意。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三资”管理问题关系到农村集体经济的健康发展,农村的社会稳定,关系到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一直是广大农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加强农村集体经济“三资”管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惠民生、得民心的好事实事。因此,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对从源头上治理腐败、促进农村和谐稳定、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视察组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要把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个长期的、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要真查真改,改出实效,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厚植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二是要以此次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切入点,做好整章建制工作。通过制度建设和审计监督来强化和规范管理,形成长效机制,为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三是持续推进农村“三资”管理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巩固整治成果。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开展常态化监督,充分认识监督的严肃性,监督工作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做好“回头看”,坚决杜绝“三资”乱象反弹。

  四是以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不断加强村级班子建设。街镇党委政府要着重抓好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全力推进基层党务政务村务公开,扎实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为创建优良的农村发展环境,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贡献。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