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农林委调研我市农村人居环境和“互联网+”农产品民生项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7-14 10:14

  为了做好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我市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报告并开展专项视察的准备工作,推进美丽宜居村庄建设,7月14日,市人大农林委赴方正县对我市农村人居环境和“互联网+”农产品民生项目开展调研,实地踏查了方正县德善乡正义村,方正镇建国村垃圾、污水治理、农村改厕、村容村貌和方正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听取了方正县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方正县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乡村振兴的具体要求和重要任务,事关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希望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各区、县(市)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提高对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全面建立“五有”农村环境管护体系,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部门协同、运转高效的工作协调推进机制,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金融支持、群众自筹的多元化稳定投融资机制,不断拓展以“六清一修一改一建”为重点的村庄清洁行动内容,全力推进“4+2”重点工作(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菜园开发利用、龙江民居建设)。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治标与治本同步推进,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既“布点”又“连线、扩面”,达到“整治一屯,带动一村,整治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引导农民群众逐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效、深入、持久开展,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