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高质量培训全面提升新代表履职能力丨依兰县人大常委会举办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班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7-14 10:24

  7月6日至14日,依兰县人大常委会举办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班。按照《县人大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这次培训分三期三批次对9个乡镇的150名县乡两级代表进行轮训。

  培训通过现场教学和视频教学的方式,系统讲解省市党代会精神以及依兰县经济发展思路,围绕如何审议“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报告、如何规范撰写代表议案与建议、如何掌握《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为代表梳理人大业务知识、履职基本要求以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内容。

  培训期间,代表们实地参观了吕厚民摄影艺术馆、和心诺泰医药有限公司和依兰县北药种植基地。

  在培训交流研讨会上,依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胜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招商引资推进会的工作部署,并发出“凝聚代表力量助推经济发展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号召各级人大代表当好招商引资的宣传员、战斗员、服务员,用实际行动在招商引资的主战场上贡献力量,创造出无愧于代表殊荣的新佳绩!

  刘国胜强调,今年是县第十八届人大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首年。开展代表培训,提升整体素质,增强履职能力是推进人大“四个机关”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作为新当选的人大代表,要讲政治、顾大局,提升政治辨别能力;要学法、守法、用法,提升依法监督能力;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要立足岗位、关心时事,提升发展能力;要注重自身修养,带头遵纪守法,提升自我约束能力。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担当作为,融入发展大局,积极投身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实践中,为实现家乡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率先取得新突破贡献人大力量。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