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围绕发展讲形势 聚焦履职提能力丨道外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7-20 10:40

  为持续推动道外区人大代表学习和掌握人大代表工作制度及基本知识,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把握形势任务、增强履职能力、提升履职本领,解决好“为什么当代表、怎么当代表、怎么当好代表”的问题,7月19日,道外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了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道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春晓在开班式讲话中指出:人大代表肩负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重托,承担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强力推进“五区”建设、全面构建“一山两水三区”发展格局中展现担当作为,是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责无旁贷。希望广大代表要通过不断学习,充实理论储备,提升法律素养,完善知识结构,丰富履职技能,确保提出的建议有分量、审议发言有质量、调查研究有深度、联系群众有实效。同时要求全体参训代表珍惜机会,端正态度,排除干扰,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区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将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设想变为现实,将工作计划转化为工作实效。

  此次培训班将历时三周,每周二组织一次,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前两期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分别听取省人大人事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姜晓玲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代表法和省人代会精神 做好新时期的人大代表工作》和市委政研室主任张贺春所作的《建设六个龙江 打造七大都市 推进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视频辅导讲座。第三期以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高广生撰写的《在发展全过程民主进程中,时刻牢记人民重托,忠诚履行代表职责》专题讲稿为主要内容,配合区人大常委会下发的《代表法》《选举法》《组织法》等学习资料,由各代表组分别组织代表进行集中学习。

  190余名区人大代表参加了第一期线上培训活动,通过听取讲座,代表们普遍感到,思想上有了新的启发,认识上有了新的提高,履职意识和能力水平都有所增强。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积极参加代表活动,依法履行代表职责,依法提出群众普遍关心热点、焦点问题的建议和议案,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七大都市”和道外“五区”建设中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与力量。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