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人事代表委与香坊区人大联合举办“市区人大同进站,应急救护教到家”主题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7-22 11:33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总体安排,人事代表委于7月22日联合香坊区人大在香坊区建筑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共同举办“市区人大同进站,应急救护教到家”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座及现场操作实训。市人大人事代表委负责同志和香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和社区干部、辖区群众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市红十字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党委副书记孙磊,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副队长胥长城两位急救专家,分别针对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海姆立克急救知识、体外除颤AED操作进行详细讲解,并指导与会人员进行了真人和道具演示等实际操作。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参训人员踊跃上场,在专家手把手的指导下实际演练,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授课结束后,在场的学员仍意犹未尽,兴趣盎然地纷纷走到培训场地内,亲身实际操作演练。两位专业老师现场认真辅导纠正,努力让每一位参训者都成为生命的守护者。

  本次讲座得到了驻站人大代表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人大代表赵春静说,平时就很关注这方面的知识,参加这次讲座特别是现场亲手操作收获很大,要把急救知识传递给身边的同事和朋友,让大家人人都成为救护员,努力去挽救更多的生命。人大代表李财斌表示,通过讲座学习了解了如何正确应对可能发生的事件,掌握了科学的救治方法,希望人大多组织类似的活动,帮助代表更好的为百姓服务。几位社区群众也一致反映讲座非常实用,生活中再遇到类似的情况时,不仅可以拨打120,还可以亲身参与救助,贡献力量挽救生命,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积极宣传急救知识,努力推动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在全社会普及、应用。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