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人事代表委组织部分代表开展“走街串巷唠家常”活动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7-25 10:08

  为使创城督查工作更好的接地气察民情,近日,市人大人事代表委组织部分代表开展了“走街串巷唠家常”活动,代表们行走在街巷路口、商场内外、百姓之间,用眼睛寻找问题,用相机记录现场,用心聆听群众意见。

  王国良代表实地走访了中央大街周边街巷和群力部分路段,查找出交通路口电线脱落、个别牌匾字体不规范、个别小区车辆乱停放及装修垃圾未及时清运等问题。他在走访过程中多次与路边商贩了解情况、询问意见,积极宣传创城知识,普及创城要求。

  李虹代表对索菲亚曼哈顿商圈及周边展开细致入微的查访,关注的问题小到有害垃圾存放点的门没有锁,大到批发市场上货时间与早高峰拥堵的因果分析。她提出,商超门前要“清”,外观要“美”,环境要“净”,消防要“全”,垃圾要“分”,标识要“明”,口罩要“戴”等共性问题。她说,此时正值避暑旅游旺季,这些不足使外地游客对索菲亚教堂等中心旅游景点的印象大打折扣。在建议整改的同时,她还把如何进一步弘扬文化精髓,加大城市宣传放在心上,积极提出改良建议。

  夏立军和展昭海代表对爱建、群力部分商场街路进行了走访,发现部分街路智能站牌被遮挡、黑屏或显示正在测试中;共享单车无序停放;个别交通路口违章停车堵塞消防通道;个别超市、集贸市场、学校出入口路面破损、台阶碎裂、缺少盲道砖;个别超市窗框、门框腐蚀生锈;机动车在人行道乱停放;个别小区门口和交叉路口垃圾不分类、清运不及时、污水横流;个别公交车站张贴小广告、站廊脏污、公益广告损毁。此外,还发现普遍存在的饭店占道经营、马路市场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两位代表建议,按照督查标准对存在问题的重点区域及时开展限期整改,确保达到创城标准。

  王秀华代表在走街串巷中时不时停下来与停车场保安、菜市场管理员、环卫工人、路过群众攀谈,关注民生问题,了解相关情况。她发现个别建筑物排风口瓷砖破损,有的楼道口电线无序堆积,商圈停车场地砖损坏严重等问题。

  代表们表示,将持续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常态化发挥监督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在哈尔滨创建文明城市,打造“七大都市”,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