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王铁立带队深入走访调研 对接招商引资项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7-26 09:49

  按照孙喆主任在市人大常委会招商引资推进会上的讲话要求,结合开展听取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情况的报告前期调研工作,7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立带领财政经济委员会专题调研组,到哈尔滨凯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成立于1995年的哈尔滨凯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物联网技术研发与应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专注于物联网产品研发与技术应用,以传感器设计、制造、数据采集、传输控制为核心,面向城市信息模型设立、应用、运营,以数字孪生系统、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为支撑,构建专业服务体系,提供新型智慧城市综合性解决方案。公司已先后承建了5个国家级重点物联网应用项目,获得了一百多项专利成果,其中四项获得国家级奖项。

  调研组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凯纳有限公司董事长田立坤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生产建设情况,观看了泵站智慧管理系统、分户式污水智能处理系统等产品的演示。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困难,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并对接招商引资工作。

  王铁立指出,凯纳科技是典型的数字化技术企业,自主研发的相关产品及物联网平台在城市建设、乡村振兴中发挥了巨大作用,解决了民生等关键问题,是推动我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七大都市”战略的生力军。企业要抢抓机遇,抓紧规划建设智慧产业园区,尽快做大做强,带动上下游配套企业共同发展。要进一步优化固化政企合作模式,梳理相关政策需求,最大程度用好新区各项惠企政策。要全力做好试点项目,保证产品质量,为企业早日上市创造条件。

  王铁立要求,财经委要积极对接企业,密切跟踪项目,在园区规划设计、优惠政策解读、推荐投融资平台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力争相关投资意向尽快落地。

  此前,调研组还调研了哈尔滨曼哈顿多元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泉州商会等企业和组织。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